旺仔苹果派

为数不多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怪我,如果我没有把车钥匙留下师父就不会出事”


  “杨树这不怪你,是……”周慧擦了眼泪,深吸一口气“是他自己的问题,和你没有关系,回去吧”


  “这……周慧……”王守一还想说些什么


   “王所长,这么晚了,回去吧,我想一个人待会”


     周慧下了逐客令两人也只能离开,离开之前杨树朝着周慧鞠躬“师母,对不起”


    “走吧”王守一拉着杨树离开




     门关上的那一刻周慧卸下伪装抱头痛哭,她的天塌了




     王守一把杨树带回所里“杨树啊,别有心理负担”



   “所长,我师傅他……还能当警察吗”



      看着杨树泪汪汪的眼睛王守一意识不知道怎么回答,杨树这孩子轴,这一点和曹建军很像“这个…”


      做不了了,王守一没说不出口,他知道杨树对答案心知肚明


     最后谁都没说出口,一路沉默的活到了所里“杨树啊,你等着李大为一起回去”


     杨树正盯着曹建军的工位发呆,至于所长说什么对他来说不重要



      王守一看着杨树的状态很不好“杨树啊,你师傅他…我明天去局长那里问问,这不是你的错,你…也不要太往心里去”



      所长拍拍杨树然后进了办公室,留下杨树一个人思考,有好几个警员都来劝杨树坐下休息,可他就是没有反应,最后还是赵继伟说‘大树,你在这样你师傅看见都得不要你,他难到就是这样教你对待突发事情的吗’



     赵继伟说完就后悔了,自己不是在变相刺激吗“大树,我刚才说的,我不是那个意思”




    “你说的对,报告,报告还没写,写报告,写好了师父就会回来”这样的说辞小孩子都不信,可杨树就是这样安慰自己,他开始埋头写报告



     李大为和陈新成在蹲点,夏洁也来劝过杨树,可杨树就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只埋头写报告,他相信只要报告写好了师傅就回来



      “为为你快劝劝大树,一直这样也不行啊”李大为刚回来就被拉到杨树跟前



     李大为看着杨树手写的《刑法》“怎么了,小博士”他当然知道怎么回事,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“好了,别写了,回家好好睡一觉”李大为拉起杨树往外走



    “大树我知道你难受,可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是吗,曹警官一定没事的”



    “我一直追求的法律他真的是公平的吗,他真的会保护人民吗”杨树盯着李大为的眼睛问,没等李大为回答杨树自顾自的向前走

 (忠于人民忠于党,故事需要)  


     昨晚的蹲守使得李大为一觉睡到了九点,起来的时候夏洁和赵继伟已经走了,家里只剩下他和杨树了


   “杨树”没人回答


  “杨树,杨树出来吃点东西吧,夏洁给你留了粥”


    “杨树,你要是外不出来,我就进去了”


      李大为推门而入发现杨树还在写《刑法》“你一晚没睡吧”他把杨树拉起来“现在出去吃东西,然后洗澡,睡觉”见对方没反应直接把人往外推



     “我不管你听没听见,现在马上就去喝粥!!!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似乎听出来对方有些生气了杨树慢慢悠悠的走向厨房,坐在椅子上慢吞吞的喝粥,喝着喝着就开始发呆



      李大为把着杨树的手粥送到嘴里“杨树,吃饭的时候要专心”



       杨树没有回应李大为的问题和行为,只是想着一直在想的问题



      没办法,李大为拿着勺子,一点一点的喂杨树吃“真是的,我还从来没这样照顾过人呢,你是第一个!”



      “吃好了,去洗澡吧,不会这也要我伺候你吧”李大为挑起杨树的下巴“小博士,如果你想也不是不可以的”



      杨树被迫看着李大为,呆呆的眼神把李大为看的不好意思了“得了,快去吧”把杨树推进卫生间


     “喂,所长啊~我是李大为啊,就是那什么我想请两天假”



     “请假!?!?现在所里正缺人,你要请假!?!”



      “不是,所长,你看哈。曹警官出事了,杨树的状态不好,昨天晚上没睡,写了一晚上的刑法了,看那样都写好几遍了,刚来的时候我说过我护着宝贝,那……您看杨树现在的状态……”



    “行了,我懂了,假给了,你开导开导他,实在不行你就带他出去散散心,他啥时候好点了,假期啥时候结束”



    “好的,所长,谢谢所长”



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吃了东西,杨树也出来“哟~出来了,现在可以去睡觉了”



     李大为拉着杨树回到房间,把他按在床上蹲着盯着杨树的眼睛“大树,曹警官的事,你不要太自责,法律会给一个合法的解释的,你没有错的,好好睡一觉,一切都会好的昂”



     扶着人躺下,帮人盖好被子准备离开的李大为感觉什么东西拉着自己,回头一看是杨树“怎么了?”李大为十分温柔的问



    “你能……”杨树有些不好意思“你能陪我一起睡吗,我害怕”



     你的心上人哭唧唧(有点夸张)的邀请你和他一起睡,你能拒绝吗,能拒绝就不是男人



     “好”李大为躺在外侧抱着杨树“现在可以睡了吗”



       杨树把李大为往里拽,还帮他盖上了被子,头靠在李大为的脖颈处“现在可以了”



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高度紧张的神经突然放松,杨树很快就睡着了



       “呼,终于睡了”李大为亲亲杨树的额头“好好睡,做个好梦,我的小博士”



       不太确定会不会有下一章哈~




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